总支概况
总支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概况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是烟台大学党委在学校党政机关中设立的基层党组织委员会之一,是学校党委联系机关党群部门党员干部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党群工作部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组织机关党群工作部门党员干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服务,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党群部门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机关第一党总支领导所辖各党支部、机关第一分工会开展工作。设有8个党支部,分别是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党支部、组织党支部、宣传党支部、学工党支部、统战基金会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涵盖机关党群工作部门。目前共有党员76名,其中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29名,约占党员总人数的40%,科级以下干部约占60%。各党支部设在部门上,部门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有利于党建工作与机关党群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提高执行力,在全校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列,起示范作用。

机关第一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获评标杆党总支培育创建单位,积极做好党建融合文章。近年来,总支获评烟台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标杆党总支”培育创建单位、“学习强国”竞赛三等奖和模范教工之家。所辖5个支部获学校单位目标考核优秀奖,4个支部获评“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个支部获评烟台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总支党员1人获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获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人获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获省统战工作先进个人,2人获省纪检监察系统“专业比武能手”,1人获省优秀青年工作者,1人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1人获市学习强国“学习之星”,2人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获校“最美家庭”,4人获校优秀通讯员,1人获校工会先进工作者,5人获批学校党建思政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