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群团 >> 正文

做优雅美丽的高校知识女性——校机关“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三八节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机关第一、第二分工会(女工委)积极响应校工会、妇委会的号召,于3月7日下午2:30-3:30在办公楼201为女教工们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知识讲座《高校知识女性仪表妆容》。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机关第一、第二分工会(女工委)在讲座举办形式上开创了新理念,严格控制现场人数,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形式——现场参加讲座的嘉宾为校机关第一、第二分工会的女教工代表,线上直播则面向全校女教工,“线上+线下”共计有五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专业造型师为女教工们讲解了高校知识女性的仪表妆容的重要性及操作技术要点,并现场为机关第二党总支、财务处、宣传部、审计处、资产处等多位女教工代表进行了适合知识女性妆容和发型的打理示范。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女教工们与主讲造型师沟通了很多实际的仪表妆容问题,并踊跃上台当做模特示范。与此同时,讲座同步的线上直播也受到了我校各院系部门女教工的热切关注和高度好评,大家积极在直播间签到、点赞、鼓掌、发表评论,在线观看人数高达496人,在我校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

     

本次“三八”妇女节讲座定位于高校知识女性的职业特点,考虑到高校工作中教学、会议及办公等多种工作场合,所讲解示范的仪表妆容既适合与学生、同事、领导近距离的接触与交流,也充分表达出了高校知识女性的品位。讲座不仅为我校女教工带来了适合高校知识女性的仪表妆容知识、赠送了丰富实用的相关福利,同时也开创了基层工会(女工委)“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的先河,丰富和拓展了工会活动的工作形式,为我校各基层工会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如何因时制宜地多样化开展工会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