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纪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纪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113日,机关纪检党支部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莱州市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河套湿地公园廉政教育教学点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莱州市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全体党员参观了 危难岁月、隐秘建院”“洞藏伤员、精心救治”“铜墙铁壁、以死相助三部分展区,聆听工作人员讲述莱州人民为保护西海军分区卫生所躲避日军扫荡,独创深挖地洞、藏治伤员的西海地下医院,成功救治八路军伤病员重返抗日战场的感人故事。大家不时驻足,凝神观看实物、场景,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有关情况,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在河套湿地公园廉政教育教学点,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室内、室外两个主题教育区,聆听了莱州历史上典型爱国为民廉政故事,学习了解了著名清官廉吏人物事迹,感悟廉洁文化深刻内涵,启发党员干部追慕先贤、身体力行,提升廉洁自律思想境界,激励弘扬清风正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赵干  审核:王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