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纪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悟传统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纪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悟传统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4月19日,机关纪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感悟传统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存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来到雷神庙战斗遗址、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悟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在雷神庙战斗遗址,全体党员参观了战斗事迹陈列室,

遗址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布满弹孔的墙壁,将记忆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讲解,聆听了理琪、林一山、张玉华等革命先辈面对数倍于己的日军,浴血奋战的战斗经过,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维护民族尊严和独立,所展现出的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在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参加过雷神庙战斗的22位英雄,在之后的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

在每一幅珍贵照片、每一件历史实物、每一段感人视频前,大家不时驻足,凝神观看,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有关情况,共同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初心使命。

在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医药史馆、中医药专题馆、中药标本馆等,通过观展品、听讲解的方式,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防病、治病方法,尤其是感悟其中蕴含的“治未病”等廉政文化理念,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对“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认识,而且对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供了有益参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识和感悟,汲取了丰富的廉政营养,极大地激发了爱国情感和工作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党性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