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统战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17日,机关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在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关于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的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实施“制度建设年”计划,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指导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深化“一党派一团体一品牌”活动创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各类培训、调研以及国情考察,积极推荐党外专家参与社会服务以及校内外挂职锻炼。着力打造“标准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和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在省内形成示范引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