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副校长毕可志到学工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蔺立杰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烟台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到所在的机关学工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周娟主持宣讲会。

毕可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强调以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要求做好学校学生工作。

毕可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体现了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一是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强化法治思维,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科学制定规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做到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是践行法治要求,以身作则,做守法典范,并教育引导学生信仰法律、遵守法律,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周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审核:周娟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