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纪检党支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于梁梁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关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通过纪检党支部微信群实时推送有关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5日,纪检党支部3位同志参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1月18日全体同志参加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纪检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形成了题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下一步将面向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宣讲。

12月2日,纪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梳理总结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凝心铸魂;二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要进一步持续深化纠“四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五要进一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进一步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堪当重任的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通过学习,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