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纪检党支部联合共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与结对共建党支部和党员的沟通联系,凝聚育人合力,促进业务发展,根据学校有关要求,1013日,机关纪检党支部与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胜良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热情”为主题。两个支部的党员先后来到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杨子荣纪念馆等地,学习光辉党史,感悟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在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地雷战大型主题雕像,并参观了地雷战展馆。展馆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包括黄海之阳正道沧桑、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石破天惊敢试敢闯、众志成城磅礴力量、雷乡扬名再谱华章5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海阳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展现了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通过馆内实物展示、图文介绍、3D影片、英雄雕像等多种形式,党员们近距离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当年地雷战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战斗场景和前辈英烈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

在杨子荣纪念馆前,党员们瞻仰了英雄杨子荣的雕像。在展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像前驻足,认真聆听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光辉事迹,感受着战争年代的革命烽火、革命历程,感受着剿匪战斗的艰苦卓绝和伟大功绩,无不为杨子荣烈士“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发了爱国情感和工作热情,党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支部共建新思路,深化结对共建效果,推动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不断提升双方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