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总结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1.围绕“十大创新”和学校年度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发现榜样”活动。要聚焦落实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着力发现、总结、宣传、学习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共产党员先进典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现推荐榜样、总结宣传榜样、组织学做榜样,使“发现榜样”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原则上研究推荐2-3名榜样人选,请于630日前将推荐的榜样人选材料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报送材料内容:(1)推荐工作报告(内容为推荐过程,对拟推荐人选审核、征求意见、集体研究等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2)“发现榜样”活动榜样人选推荐表(附件1);(3)榜样人选典型事迹详细文字材料,有微视频、电视片等请一并报送。

2.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认真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把握“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讲党课、听党课。要充分发挥榜样人物、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确定党课主题,创新党课形式载体,提高党课质量,制作“精品党课”视频作品。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积极参与。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515日、630日前各报送一次“精品党课”作品至党委组织部332室,每次推荐2-3部。报送材料内容:(1)“精品党课”课程推荐表(附件2);(2)党课视频;(3)党课讲稿。作品要求见附件3

3.围绕“十九大以来这五年”主线,广泛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按照常态化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要求,继续动员广大党员立足个人视角,以微视频、新媒体课件(H5)、图片、文章、诗歌、歌曲等形式,讲好支部故事,生动展现党支部和党员十九大以来的发展变化、感人事迹和支部建设的好经验,用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集中于630日前报送相关作品2-3部。作品要求见附件3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书记要亲自谋划部署,把握主题主线,明确目标要求,确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活动开展及榜样人选、相关作品报送情况将纳入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内容。要坚持标准、从严把关,突出政治意识、精品意识,对推荐的榜样人选深入核实,对推荐的作品认真审核,学校将择优向上级推荐。要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等推介作用,突出引领示范与辐射带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人:刘埠超,6902310

邮箱:zzb@ytu.edu.cn

 

附件:1.“发现榜样”活动榜样人选推荐表

2.“精品党课”课程推荐表

3.活动作品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