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

 

5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烟台大学监察专员李存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党员大会,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赵久满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郭建国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充分肯定了机关第一党总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郭建国指出,学校机关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引擎,机关的政治意识强不强、站位高不高、作风好不好、能力强不强,直接影响学校事业发展质量、影响服务师生的质量。郭建国对机关第一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抓党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赵久满同志代表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走在前 实干担当作表率 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标杆总支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回顾了机关第一党总支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机关第一党总支未来几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机关第一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努力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在全校党建工作中走在了前列,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报告强调,今后几年,是学校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机关第一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不断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成“政治型、堡垒型、实干型、廉洁型”的模范机关,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与会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随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一总支部委员会。会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总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新起点新征程,机关第一党总支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关党建一切工作,在奋力谱写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1C1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