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殿臣到组织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陈伟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张殿臣到所在的机关组织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主持宣讲会。

张殿臣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对做好学校党建和组织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殿臣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

张殿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住机遇,扛起责任,找准切入点、明确发展路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等方面领域协同联动、建好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支撑、科技服务和智库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殿臣要求,组织部门要站在持续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靠前担当、履行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总基调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及组工干部自我修养等各方面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泽光在主持宣讲时表示,党委组织部将按照政治机关和模范部门的标准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堪当重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功能发挥、推动强基固本,聚焦政治过硬、建设担当作为的模范部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稿时间:11月25日    审核:王泽光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