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参加烟台大学“青廉课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烟台大学第一期“青廉课堂”开讲,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王海丽为学校年轻干部作了题为《严守纪法规矩,系好清正廉洁“第一粒扣子”》的廉洁宣讲,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教务长赵久满主持宣讲会。机关第一党总支2022年新提拔的所有副科级、正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王海丽从系好清正廉洁“第一粒扣子”的必要性、明晰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严守拒腐防变五道关口三个方面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指示要求,重温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和学校文件的有关规定要求,并通过引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学校年轻干部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警醒,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做到一言一行有纪律、一举一动有规矩,小事小节上守住初心,原则问题上守好底线红线,在历练中成长成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久满在总结时强调,年轻干部要勤学善思立志气、矢志奋斗增底气、严守“五关”强骨气,要认真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在奋斗磨砺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青廉课堂”是学校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措施部署,落实省纪委《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针对年轻干部、新入职教师、新发展学生党员和应届毕业生等群体的不同特点开设的定制化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廉洁宣讲、警示教育等,引导青年师生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启发和教育,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作者:于梁梁 审核:曹振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