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戮力同心 奋发有为——烟台大学暑期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日-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烟台大学举办暑期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组织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学科(学术)带头人、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聚焦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着力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2FD3E

党委书记张殿臣作了题为《戮力同心、奋发有为,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努力奋斗》的开班动员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贯彻“五个坚持”的办学思路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处的关键阶段和面对的重要机遇,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部署安排,对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进一步为全校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厘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详细分析了有关工作领域仍存在的不足、短板、弱项,就坚决推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绩效考核指标和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改善办学基础设施和民生,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强化服务,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号召全体烟大人拼搏进取、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辅导报告、分组讨论、会议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聆听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贾英健教授、烟台市委党校副校长张金平教授等专家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管理工作方法、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深刻理解和把握。

为达到集思广益、深入研讨的目的,本次培训还分组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聚焦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谈认识,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会交流环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伟、科技处处长毕毅、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于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昕、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法学院副院长张玉东等8位参训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单位目标任务,分享了学习体悟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本次培训班组织周密、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和工作部署以及专家辅导报告在广大参训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伟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激发了全体烟大人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将持续强化工作协同,精准做好政策研判,广泛争取多方支持,全力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处长李庆忠表示,张殿臣书记所作的动员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指导性强,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目标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吹响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冲锋号,感到倍受鼓舞,对学校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教务处一定会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的精神,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筑学科专业一体化育人体系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处长毕毅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建设的关键阶段,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正当其时,让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为落实完成有关目标任务制定了路线图、设定了时间表。科技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坚定目标、周密组织、争分夺秒,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院长刘仲礼表示,本次培训让他深刻认识到学校当前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诸多挑战,核学院将紧紧依托区域产业优势,以“核”特色为依托,抓好队伍建设,引进培养标志性人才,做出学科建设的路线图,加强与标志性企业合作,参与大项目的申请与研发,全力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

海洋学院院长刘焕卫表示,学院将围绕海洋强省战略,重点培育高层次人才,加强有组织化的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在新进教师中的传帮带作用,大力推动学科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表示,本次培训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数学院将坚持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不断优化结构、提升内涵,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重视高层次人才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昕表示,本次培训让广大干部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着重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加强引领,努力厚植使命情怀,锻造过硬团队,形成发展合力,跑好手中的这一棒,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贡献力量

为将本次培训班精神及时深入传达到广大教职员工层面,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第一时间通过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传达学习本次培训班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谋划部署新学期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来稿时间:8月20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