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烟台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胜良,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学校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郭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就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殿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较好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殿臣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对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重点围绕“抓党建促提升,抓发展促融合,抓稳定促和谐”三方面下功夫。

要履职尽责抓党建,坚持不懈促进规范提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抓好“双创”工作,以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实践探索与创新,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提升。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对规则制度的执行,把严和细的要求落在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不懈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加强工作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管人才,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成长,引导人才队伍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查摆差距,从严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发展指标。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事业发展实效衡量党建工作质量。

要全力以赴抓稳定,坚持不懈促进校园和谐。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校园秩序平稳有序。营造和谐工作环境,塑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郭建国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落实重点任务,推动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