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逆行 党员争先——机关第一党总支创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岗”

发布者:刘埠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战“疫”逆行  党员争先

——机关第一党总支创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岗”

 

连日来,烟台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学校党委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疫”而上,迅速组建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积极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走在防疫最前列、冲在战“疫”第一线,凝聚齐心战“疫”的坚强力量。信息摸排、物资采购、宣传引导、安全值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

自3月15日24时教学区实施封闭管理以来,4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搬来铺盖被褥,拿来洗刷用品,工作吃住在办公室。他们亮身份、当先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从早晨7点到晚上8点值守在教学区唯一人员进出口即临海路口门岗,身体力行筑牢疫情防控“边防线”,不仅为烟台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更为3万多师生带来了温暖与信心。保卫处尹德欣认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坚决把好学校每一道门岗,做到“不该进校的一个也不能进”。校团委赵建伟从白天到黑夜,持续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一遍又一遍提醒排队等候的师生“扫描二维码、保持一米距离”等注意事项,秩序维护工作得到了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鼓励。党委巡察办公室刘举每天穿梭在学校各个门岗,陪同校领导检查防疫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协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王海丽等纪检监察干部将纪律挺在前面,在教学区、家属区内外联动,全程监督疫情防控,以斗争精神、监督实效、严格执纪充分保障了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校园防疫保驾护航……

关键时候看党员,危难之时有党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始,身处家属区的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中纷纷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群里有稚嫩的孩童,有结伴的情侣,也有坐轮椅的耄耋老人。学生工作部刘星身穿隔离服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平均约12分钟完成一组2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遇到老人时更是主动将自己的椅子让出,站着完成工作。学校办公室王颖即使被冻得腿脚冰凉麻木,也仍然坚持像对待自家长辈一般耐心细致地帮助老同志扫码填写信息。机关挂职干部刘金虎用脚步丈量检测现场的每一个角落,细心地为完成五轮核酸检测的老师贴上“同心抗疫”贴纸,为年长的老师耐心讲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要领。家属区核酸检测现场的队伍井然有序,身着隔离服的“大白”严谨工作,辛勤忙碌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高效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而有力、硬核而温情,每个人的脸上充满着疫情终将过去的希望。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机关第一党总支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门岗值班、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在教学区一线承担重要任务的同志,还是自觉服从安排居家办公的人员,机关党员干部都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冲锋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每一个岗位。

疫情防控显担当,党员先锋率先行。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机关第一党总支时刻将师生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中,冲锋在前、不辞辛劳,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用知重负重、攻难克艰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赵久满    责任编辑:刘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