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二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刘埠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在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金延铭授课,机关第一、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部分结对共学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金延铭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群众夺取革命胜利——学习中共山东民主革命时期历史的几点体会”为题,系统介绍了山东省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生动阐释了“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深刻揭示了党领导山东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历史经验,即党中央坚强正确的领导和支持是山东革命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为人民开辟翻身解放的新世界是赢得民心的关键法宝,人民群众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是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数据详实、内容丰富,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意义,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和思想政治课,让人备受启发鼓舞。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10月22日      审核:赵久满、滕雪玉      责任编辑:刘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