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学校机关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总支负责同志,各党支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总支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基层党组织的任期规定、基层党支部和委员会的设置、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履行党章和党内相关文件规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措施,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的重要标志,意义重大、程序严格。各基层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任务,严格会议程序,认真完成各个阶段具体任务;要统筹做好安排,严肃工作纪律,营造团结奋进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机关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按照学校决策部署和机关党总支工作要求,坚持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