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总支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法、用法意识,6月1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邀请法学院张洪波教授为一总支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洪波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他介绍了民法的重大意义、制定的历程以及新变化,并结合社会生活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法典的有关要义。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还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