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和党员教育实效,现就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中旬至6月中旬。

二、党课主题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确定党课主题。

三、党课主讲人

主要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党员教育教师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深入所在支部、基层联系点,至少为师生讲1次党课。

四、党课形式

以基层党组织为基本单元讲好党课,可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依托党员活动室、实验室、“双报到”社区、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讲授,党课时长为5分钟、30分钟、1小时。

五、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选不少于2部优秀党课作品,于61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报送材料包括:《“我来讲党课”课程推荐表》(附件1)、党课讲稿、党课视频。学校将组织评选出精品党课,择优向上级推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工作总结,及时宣传“我来讲党课”活动成效,将《“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62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1.“我来讲党课”课程推荐表

     2.“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3.党课视频格式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