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烟台大学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烟大办发〔20199号)和《关于进一步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总支)、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估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学校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6个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总支)、10个教师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1个机关教辅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0个学生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和9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室(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列出的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对标自查。其中,标杆党委(党总支)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党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双带头人工作室重点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等进行自查总结。

2.重要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从以下4个方面总结落实情况:一是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二是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等方面;三是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建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四是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

3.辐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展示:一是典型经验凝练、案例宣传推广方面;二是党建工作品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育人载体等方面;三是有关成果资料汇编方面。如有条件可制作专题片视频。

三、验收步骤

1.对标自查。各创建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总结,填写《工作验收申请书》(附件2),提交2000字左右的工作典型案例(具体要求见附件3)以及成果汇编等支撑材料,并由创建单位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对项目建设情况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审核意见。如原党组织已更名或变更,由与其有主要承接关系的党组织继续开展创建工作。请于1030日前报送上述材料纸质版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ytu.edu.cn

2.审查验收。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对各单位创建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确定验收结果。验收结果分为3类:1)通过验收。创建工作全面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创建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2)暂缓通过。创建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暂未完成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延长半年建设期能够完成任务。3)不予通过。创建单位存在下列情形之一:重点任务推进不力,与申报时提出的创建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经延长半年建设期不可能完成任务;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不真实;建设期内发生了负面清单明确的一票否决事项等(见附件3)。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验收质量和进度。各创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2.严把质量,真验实收。通过验收的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暂缓通过的单位要加强工作整改,力争高质高效地实现创建目标,经半年延长建设期后,接受二次验收。最终验收未通过的单位将予以撤项。

3.宣传推广,提升影响。要认真总结宣传展示、推广运用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1.烟台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总支)、样板党支部、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

2.工作验收申请书

3.典型案例撰写要求

4.负面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21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