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凝聚攻坚克难力量,现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二、主要活动

6月中旬至7月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内学习教育带动全校师生学习,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课程思政、党员教育培训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珍惜百年探索和奋斗形成的制度优势,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组织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论述,深入理解在新冠肺炎这场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危机中,中国展示的大国担当和积极作为,领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大时代意义和价值。

(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活动。持续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深入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的原则,对照“标杆总支”“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培育创建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形成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

(三)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党员发挥作用体制机制,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中持续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和“青春追梦行动”,积极搭建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作用发挥平台,分类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通过在教职工党员中分类设立“教育教学先锋岗”、“科研攻关先锋岗”、“管理服务先锋岗”,在学生党员中设立“成长成才示范岗”,及时发掘总结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七一”前后,召开党员座谈会,邀请各方面党员代表,围绕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深入交流认识,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日常组织生活,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专题党课、“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社区“双报到”、观看教育影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活动,对党员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回望党的历史、追忆入党初心。

(五)开展党内关怀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单位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工作要求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是学校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保障,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要善于发现、收集好经验好做法,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主题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合理使用好党费和党建活动经费,讲求实效、厉行节约,切忌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

 

 

                                                党委组织部

2020618